写物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月季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物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月季花

  在生机勃勃的大自然里,有许多美丽的花,洁白如雪的百合花,清香醉人的茉莉花,高贵典雅的牡丹花,娇艳迷人的玫瑰花……可我最喜欢的还是生命力顽强的月季花。

  今天,老师带我们观察一盆月季花。蓝白相间的花盆里种着一株一尺来高的月季花,深绿色的茎上布满了尖尖的小刺,好像在对我说:“别摸我,我身上可长满了刺。”这株花有两根茎,它们像一对相亲相爱的两姐妹。月季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远远望去,像一片片碧绿的翡翠。刚长出来的嫩叶是紫红的,渐渐的,紫红的叶子就变成了深绿色的。你仔细一看,叶子上还有尖尖的锯齿呢。

  最美的要数月季的花了,月季花的样子好像玫瑰花。但是,玫瑰花的花瓣里面很像一个大酒杯,而且玫瑰花的花瓣比月季花的花瓣要大,月季花的花瓣是层层叠叠、微微下卷的。这盆月季已经开放了两朵,其中一朵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另一朵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正在和别的花儿比美呢!老师告诉我们,月季花的颜色特别多,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黄的像金。

  听老师说,月季花是我们这儿最常见的花。不管是种在花盆里,还是种在马路边,它们都能生长。假如你把它的茎剪断,插入泥土里,它也能生长。月季花的花期很长,不管是在烈日炎炎的酷暑,还是在大雪纷飞的寒冬,它都能把美丽和芳香带给我们。我爱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