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信人,办诚信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做诚信人,办诚信事


    在日常生活中,诚信是不可缺少的,但在当今社会,有许多人为了名利抛弃诚信,有些人抛弃诚信去坑害人民,例如:
    新闻报道一:某地方因吃了假奶粉,很多婴儿成了大头娃娃。
    新闻报道二:某地方卖假药,使一些病人花了钱,买了假药,却反而使病更加的严重,差点使人死亡。
    新闻报道三:某地方以为农民致富为由,坑害农民,使有些家庭家破人亡。
    在我每年看3?15晚会时,都会看到坑害农民,卖假药、卖假化状品等违法行为。诚信是做人之本,人不能没有诚信,如果失去了诚信,你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在这次做诚信人,办诚信事的活动中,提倡要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诚信”的优良品质,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校做一名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名诚信的小公民。看见有一些人坑害人时,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制止,让这种事从家庭里,学校里,社会里消失。让我们用微薄的力量去感动他人,感动社会。
    让我们争做诚信人,多做诚信事吧,让社会都充满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