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诚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共筑诚信


    偶然在电视里看到一个记录片,叫做共同关注,讲的是一个农民购买并使用了一个专治颈椎病的仪器,但是后来这个农民去世了,死因是使用了假冒的颈椎仪器产品。
    我不由大为震惊,一位农民,辛辛苦苦了一辈子,用汗水和泪水换来的,只有一个字:死。
    我情不自禁地责骂起那个公司的老板,为什么你们一定要坑人呢?难道只是为了贪小便宜吗?你们知道吗,就是你们做了这些自私的行为,会有多少人因为你们个人的利益而终身残疾,甚至死亡。难道你们就不会感到内疚吗?
    同学们,相信你们一定知道,这是一种不诚信的做法,这个社会会为有这样的商贩而感到耻辱。是的,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国家守信会得到人民的拥护,领导守信会得到人民的爱戴,一个人守信会得到人们的信任。
    我们将时光倒转十年,那时,我们的温州也不是一个守诚信的城市,你们还记得吗?一大堆温州产的皮鞋,光天化日之下,在杭州的市中心全部烧毁。这是一种代价,不讲诚信的代价。这不仅仅烧毁了一堆冒牌的皮鞋,更重要的是彻彻底底地烧毁了温州人不讲诚信的一颗心。如此惨痛的教训,使温州人彻底醒悟。从此,所有的温州人都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处处以“皮鞋事件”为警惕,终于创造出了一批质量一流,让消费者放心的服装品牌。终于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开始接受温州,开始从不同的角度来了解温州了。现在的温州人,已经走向了世界,走向了服装品牌的极端!这就是诚信的力量,无穷无尽的,诚信的力量。
    
    是的,不论丢弃什么,你惟独不能丢弃诚信,因为只有有了诚信,我们才能得到金钱、荣誉,才能得到内心的幸福。
    同学们,诚信像土,一亩心灵之土,一朵朵灿烂的鲜花全长在这里,绽放出明媚的笑脸。花儿用自己的五颜六色和明丽可人装饰着人生最美好的春天,而诚信这一亩心灵之土却默默地为花儿提供营养,无私地抚育着他们。
    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让诚信扎根我们每个人的心灵,让诚信伴随新世纪的每一分钟,让诚信遍布温州的每个角落,让新世纪的温州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