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心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孩子的心声


    “快!今晚得完成这些资料,否则别想睡!”只见母亲正指着一堆小山似的资料向我吼道。我只好带着一万个不愿意来到了书桌前,埋下头来狂赶作业。笔发出了“刷刷”的声音,这声音直到深夜12点才停了下来。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加班”,孩子们都成了一只只熊猫。
    现在许多父母都有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伟大心愿,但由于心愿太重了,反而给孩子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望着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鸟儿,再看看一些正在埋头写作业的孩子们,是多么羡慕那些鸟儿呀!我知道,我们应该踏实地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可我们也同样需要自由呀!家长们,你们是否站到我们的立场上想过:一整天泡在学校里上课,放学后还有课外活动、补习课在等着我们,补完课后又要做功课,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却都被学习霸占了,孩子们几乎没有玩乐、休息的时间。我们不禁想大喊:“请给我们一片自由的天空!”
    学生实在太忙了!
    朱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