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儿子取名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老师的儿子取名字


    给老师的儿子取名字  
    福建安溪沼涛实小 雨奇  
    暑假里,我们的罗老师的爱人生了一个大胖小子。  
    开学后,我们纷纷向老师打听:长得什么模样,单眼皮还是双眼皮?叫什么名字呢?“还没呢!”老师总是嘿嘿一笑,其他的什么都不告诉我们。看得出,罗老师是那么高兴,天天沉浸在喜悦之中。  
    一天中午,我们几个小男生和罗老师在一起打乒乓球,我好奇地问老师:“给小宝宝取个什么名字呢?”老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我把字典都快翻破了,就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名字。”  
    “让我们给您的儿子取个名字吧,罗老师?”我们都说。  
    “好!谁取出令我满意的名字,就可以得到一份精美的礼品。”  
    听罗老师这么一说,我们哪里还有打乒乓球的心思?我们跑回教室,将“有奖征名”的消息告诉了全班同学。这下子班级里可开了锅,大家跃跃欲试,都想露一手。不过几分钟,四十多个名字便生创出来了。  
    同学们有的希望老师的孩子将来成为明星的,纷纷取“罗德华”、“罗润发”、“罗成龙”、“罗……”一类的名字;有的希望老师的孩子将来健康快乐的,纷纷取“罗宁康”、“罗子健”、“罗大伟”……一类的名字;还有什么“罗贤才”、“罗腾达”、“罗百胜”……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我左思右想,给老师的孩子取了个“罗晨思”的名字。老师问我什么意思?我觉得这个“晨”字用得特别好,“晨思”,就是希望老师的孩子每一天早晨醒来,都要思考一下今天该做什么。老师听了,点点头笑了。  
    最后,老师经过再三推敲斟酌,认为“罗旭、罗宁康、罗晨思”三个名字最好,并为我们发了奖品,每人是一本封面很美的笔记本。  
    当我们接过老师的奖品,全班同学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从掌声中想到,每个人的名字寄托着父母多少希望啊!我要好好珍视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