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熊买眼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狗熊买眼镜


    小狗熊是一个文盲,小伙伴们经常笑话他。小狗熊听说戴眼镜能增加视力,便到城里的眼镜店里去购买。
    买眼镜的人可多了,到处是人山人海,眼镜也是形态各异,有山羊眼镜,有猴子眼镜,还有橘子眼镜……好不容易才轮到了小狗熊,他选了一副苹果造型的眼镜,戴上去还挺好看的。于是便拿了一张报纸看了起来,可是报纸上的字小狗熊一个也不认识。于是,小狗熊又向眼镜店老板羊大伯换眼镜。羊大伯是个有经验的人,他连忙换了一副度数更高的眼镜给小狗熊。小狗熊戴上眼镜又看起了报纸,可他却还是‘一看三不知’。就这样,羊大伯给小狗熊换了十几次眼镜,可小狗熊就像一个丈二和尚,连报纸的内容也不知道。
    终于,羊大伯生气了,把小狗熊连追带打地赶出了眼镜店。小狗熊回到家里也是火冒三丈,一怒之下把眼镜摔了个粉碎,嘴里还说道:“这眼镜有什么用处啊?恐怕是途有虚名!”在一旁看着的小白兔哈哈大笑,对小狗熊说:“你是一个文盲,又不识字,戴眼镜又有什么用处呢?”小狗熊的脸顿时红得像颗柿子。小白兔还指导小狗熊,一定要多看书,少看电视,才会变得有知识。
    从此以后,大家总是看见小狗熊在刻苦地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