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信是金”


    '诚信是金'
    那是去年暑假,朋友林娟约我第二天去公园玩儿,第二天,我在家里看<<武林外传,正看在兴头上,突然想起林娟今天约我去公园玩,可是电视太好看了,想再看一会儿,就看十分钟,我就接着看了下去,看着看着,就看了半个小时,'太好看了,太有意思了,呵呵!''我看得入了迷,整个人就像是电视里的人一样,早就把约定抛到九宵云外.等到电视剧播完了,就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呀!''我大惊失色,不会吧,都四点了,怎么办呀?约好了三点去的呀!我又想,算了吧,不去了.但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失约了,林娟会不会以后再也不跟我玩了,我.......
    我下了决心,算去了,不去了,失约就失约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林娟会原谅我的,她会的......
    从那以后,林娟跟我玩得越来越少了,也再也不约我玩了.渐渐地,林娟竟然不跟我玩了,她搬了新家,也没告诉我.有时碰到她,她只是对我微微一笑,偶尔也会向我问一下好.哎,这能怪谁呢?只能怪我不守信用,失去了这么一个好朋友.....
    我明白了诚实守信是多么的重要,我以前也是因为某种原因失去了很多的朋友,我心里酸酸的,一阵心酸涌上心头,我明白了'诚信是金',诚信是最宝贵的.
    从此,我再也没有失过约,再也没有失去伙伴,因为我永远记得'诚信是金'.
    '诚信',这两个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