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上学路上


    星期五,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路旁的花草树木都挂着雨露,绿油油的,显得比以前更有生机。我的心情也因此变得格外舒畅、愉悦。
    我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走着,走着,突然一只小狗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只见它长着一身雪白的卷毛,尾巴短短的,翘翘的,不停地摆来摆去。
    它看到了我,竟然“跟踪”起我来了。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我想可能是我的味道和样子与它的主人很相似吧。
    那小狗很淘气。好好的大路它不走,非要在路边高出来的台阶上走,像在走平衡木似,真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
    小狗好像把我当成了它的主人。一会儿围着我转圈圈,一会儿停下来闻闻我的脚。我觉得又高兴又好奇,还有些害怕,因为我从来没有养过狗。
    那小狗故意挡在我前面,挡住我的去路,我怎么也走不过去。于是,我便跑起来,那只狗也跑起来,它跑得飞快,不一会儿就把我远远地甩在后面。我就不信跑不过小狗,便加足马力,终于赛过了小狗,把它甩在了后面。  
      这时,小狗可能发现我不是它的主人,便不再跟着我,向别处走去。却又半信半疑,一边走一边又不时回头望望我。渐渐地小狗便消失在我的视线中。学校快到了,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学校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