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开幕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激动人心的开幕式


    激动人心的开幕式
    让中国人民沸腾,欢呼,雀跃的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终于到了,晚上8点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爸爸妈妈准时坐在了电视机前观看中国人盼望了百年的奥运会开幕式。数千的烟火围绕鸟巢点亮了星空,宽阔的水立方在彩灯的映衬下显得多么光彩照人,一会变成蓝色,一会儿变成橙色,一会变成绿色,一会儿变成紫色……是多么的美丽迷人,近九万名观众在鸟巢中就坐,各个国家的领导在最前排,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加油。在鸟巢中间广阔的场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所有的人们都站起来,庄严的望着五星红旗,这一刻让所有的中国人心潮澎湃。2008名鼓手击缶而歌。不一会儿,在北京城的上空,放起了一个个脚印型的烟火,共有29个,一步一步的走到鸟巢,代表了奥运会举行的届数。
    节目开始了,这时,一幅长70米的中国画卷打开了,几个身穿黑衣服的演员走上前去,在纸上伴随着动听的琴声跳着优美的舞蹈,并用自己的肢体在上面作画,不一会儿,洁白的纸上就变成了一幅连绵不断的山水图,一轮红日冉冉升起,照耀着大地。
    紧接着鸟巢中间又出现了一部活字印刷术的模型,这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这部活字印刷术的模型时而像万里长城一样雄伟,时而像汹涌的波浪一样此起彼伏,过了一会儿,所有的方块全部停止,呈现出了一个古代的“和”字,这是夏朝时使用的甲骨文,表达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为贵,表达了中国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盼望和平。
    突然,眼前又呈现出了另一番景象,一艘大船上几百名中国人站在两边,摇着桨时而向上抬起,时而快速下降,犹如孔雀开屏一样让人赏心悦目。这表演的是中国的“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时的情景……
    让人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体操王子”李宁“飞”到空中点燃了圣火,那一刻真令中国骄傲!
    我相信北京接下来的表现一定会更加出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