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小雨来的缩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英雄小雨来的缩写


    十二岁的小雨来住在晋察冀边区的北部还乡河附近的芦花村里。他整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河里游泳玩,因此,他的水性特别好。爸爸为了不让雨来成为文盲,在一天晚上让雨来开始上夜校,从此,雨来很喜欢上学学习,也很爱惜书本。
    一天,鬼子又来‘扫荡’了,交通员李大叔来他家躲避,雨来把他藏到缸底的洞里。自己往后院跑,被鬼子抓住。
    经过一阵挣扎,雨来怀里露出识字课本,鬼子要他说出课本哪来的和李大叔的去向,雨来都不告诉他。鬼子见他不愿讲,就用糖快和金戒指利诱他,只要雨来说出李大叔在哪儿。雨来每次都回答什么也没见。鬼子生气了,用手使劲扭雨来的耳朵,在他脸上打两巴掌,并把他脸上的肉揪起一块又一块。可是雨来非常坚定,毫不屈服。鬼子无计可施,只好决定枪毙雨来。
    傍晚,还乡河边传来枪声,大家都以为雨来牺牲了。其实他并没有死,原来雨来趁鬼子不注意,跳进水里向远处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