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着天空那么晴。突然,一个声音钻入我的耳边:“姐阿姐姐……''我下意识的转过头,发现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男孩在举着手,手里攥着十块钱指着我。我摸摸裤兜。才发现钱不见了。这可是妈妈给我的钱,我还得买酱油呢!肯定是这个小男孩拿的。我马上把钱抢过来了。
    可是那个小男孩还是指着那个钱,我想:'这么点的小孩就学会朝人要钱了。”于是我对他说:'你妈妈没有交给你么?不可以朝别人要钱的。”小男孩等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我,又吐出了一句:“可是它刚才在你兜里了。”我才明白原来小男孩要偷我钱。我马上甩了他一句:“是谁家的孩子,这么没礼貌?这种人早晚都不会好的!”说完就走了。
    没走几步,就听见后面传来一阵哭声。哼!偷人家东西还有脸哭?这是又传来几句他和别人的对话,好像是小男孩的母亲:“宝宝,别哭了,怎么了?有谁欺负你了?”
    我想听听小男孩能和她妈妈怎么说,于是就放慢了脚步。只听小男孩说:“妈妈,拾金不昧有那么困难吗?为什么我给姐姐捡了钱,姐姐还说我呢?是不是不应该拾金不昧呢?”“傻孩子,那是好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我更想听小男孩接下来怎么说,索性停下来听听。
    “妈妈,我在玩沙子,我一抬头就发现姐姐的钱掉地上了。”“然后呢?”“然后我就把钱捡起来,给姐姐,我还告诉他是他裤兜里的钱了呢。”“那怎么会这样呢,她应该夸奖你才对啊?”“可能是我没说清楚。”“你说清楚了呀!”“妈妈,可是姐姐没容我解释啊。”听到这里,我感觉是我错怪小男孩了,我飞快的跑到超市,不想再听到他俩的对话。
    从超市里出来时,已经没有小男孩和他妈妈的踪影了。我再看天空,虽然天依旧那么晴,但在我心里已被这个不光彩的事氰弄得浑浊了。我希望再见到那个小男孩,对他承认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