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影中领略中华之美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在电影中领略中华之美德


    最近,《变形金刚2》、《冰河世纪3》、《哈利·波特6》、《寻找成龙》几步大片陆续上映,我这个暑假才开始的发展的电影迷有幸在深圳保利国际影城“拜读”了这几部大片。每周二,我都会去深圳保利国际影城去看一场电影,因为爸爸又一张平安银行行用卡,每周二用卡在保利看电影只要10块钱。好机会当然不容错过。
    在暑假里,我看过使我印象最深的一部电影就是《寻找成龙》。《寻找成龙》讲述了一个十六岁男孩的故事,张一山是个北京孩子,跟随父母在印尼生活。他因为喜欢功夫上了武术学校,却因为中文差常常考不及格,而常被嘲笑欺负,他急了,就打他的同学们。于是他来到北京希望找到偶像成龙学功夫。却与姥姥有代沟,说出了许多另姥姥非常伤心地话。历经重重波折之后,张一山终于见到了成龙,成龙的一番教导则让他懂得了学好中文的重要。
    在电影中,张一山写的一篇作文里错字连连,被同学们嘲笑。到了北京,张一山没有回姥姥家报道,而是直接打车要去潭柘寺,也就是成龙拍戏的地方。但是,在出租车上,由于他华文水平差,给出租车司机念成了清石观,结果走错了地方。
    就是由于张一山没学好国文才导致了发生这样的事,如果张一山国文写好了,同学们也就没有嘲笑的理由了。而且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张一山不应该对姥姥说那些伤心地话。一个人要有精神有骨气,我们同样是中国人的后代,同样是龙的传人,连汉语都考不好,怎么对的起我们的祖先。后来,张一山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了80分,还考上了高中。
    电影放完了,但电影里那种中华之传统美德却一只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