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飞

中国儿童资源网

蒲公英飞


    不知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蒲公英,这种不起眼的植物竟给我好多感动。每当看到蒲公英淡白的一撮撮小茸毛随风飘向远方,心灵上总有些小小的颤动。我想,我把我的梦,装进一丝丝小茸毛里,只要有风吹过,他们就会飞向天空,会带去我的梦,在远方……
    也许没有欲望会快乐许多,只是我做不到,我不断的奢望,像在滚雪球,欲望越滚越大,越滚越多,结果有带不懂这个大雪球,反而成了累赘,到头来总是感到很失落……我期待有一天能把那个大雪球狠狠地扔掉,然后得到一大堆的快乐。可是,没有了他们,却又很空虚。
    这些梦,我总希望能实现,可总是不可能实现,所以,会失望。但是这些梦想让我感到很甜蜜。有时候,想着这些梦,会想上好久好久。
    喜欢《一千零一个愿望》这首歌,不过同学笑我老套。我不在乎,我从来不听那些流行歌曲,更不会去追什么星。只是寂寞的守着我的梦,等待他们一个一个实现。
    我坐在河岸边,望着对面的竹子随风在飘摆。西方的天空已满是一片紫红色,落日正慢慢淹没在连绵的大山中。河水波光粼粼,河面上飘着一些不知是不是藻类的植物,我伸着手在数:“一,二,三……”突然被天空中的鸟叫声打断了思路,不知数到了几。
    “那好像是蒲公英。”我站起身,向小路边的草丛走去。果然是一朵朵小小的蒲公英,白色的茸毛想雪一样。轻轻一吹,那些茸毛飘离了茎,一下子就飞的看不见了。我知道,他们会飘向远方,在某一个地方重新生根发芽,重新长成一株蒲公英。那是新的希望。
    可我的梦呢?我要怎么让它们实现?
    突然觉得,没有了方向。
    有人说,梦是要不断追求不断努力才会实现的。
    是啊,可是……一定会实现吗?我在心里问。我的梦好多好多,只是,到头来却像肥皂泡泡一样,瞬间就破灭了……
    许下我第一千零一个愿望,有一天,幸福总会听我的话,不怕要多少时间多少代价,青春是我的筹码;我只有一千零一个愿望,有一天幸福总会在我手上,每一颗心都要有一双翅膀,要勇往直前的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歌曲里这样唱,我也常对自已这样说,要勇往直前的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我不知道,或许梦像地平线,看得到却走不到……
    当蒲公英飞时,我对他们说,飞吧,飞吧,飞到一个美好的地方。
    是吗?我自己都怀疑。
    若他们会,那我呢?我的梦呢?会怎样?
    不过,我还有一大堆希望,我把它们同梦想放在一块,紧紧抓着不会放。这些,照亮了我的心房,支持我一步一步往前走。
    慢慢的,我不再顾虑,勇往直前,向心中的那道彩虹走去。我的希望告诉我,梦要实现了,很快的。我仿佛看到实现的梦的快乐在向我挥手。
    真的,我发现河岸边长出了好多蒲公英,他们真的生根发芽长大了。沿着河岸一路走下去,看到好多好多的蒲公英。河的对岸,一定也会有许多蒲公英吧!
    晚上睡觉时做了一个梦,梦的世界里,满是飞在空中的蒲公英茸毛,纷纷扬扬美丽极了。
    继续的,走在寻梦的路上,道路不在狭窄,充满了阳光。我在这条路上种满了我的蒲公英,撒下我梦的种子。
    是的,“就算天在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可以靠近太阳……”
    我早不怕风雨,也不会放弃。
    应为我知道,梦会实现的。有梦的种子,就有梦发芽的时候,就算阴雨连绵,就算大雨倾盆,梦是不会霉的。总有一天它会长大,结出丰硕的果实。
    “总觉得,有梦好甜蜜……”隐约中看见蒲公英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