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关于诚信的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关于诚信的事


    “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这句名言说得真好。是啊,只要你遵守了诺言,心里就会十分愉快。如果你不信,看了我的亲身经历后你就会相信我了。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妈妈要会乡下干活。
    妈妈和我回到家后带上工具就往地里赶。到了地里后,妈妈就干起了活来,一颗颗豆大般的汗珠不停的从她的头上滚下来。而我却在一旁无所事事,想帮忙嘛,妈妈又不让,不是说我干不好,就是说我只会添乱儿。
    “太无聊了,太无聊了。”这句话重复地从我的口中蹦出,于是,我决定回家拿一本书来翻翻看看。
    我刚把车往前一推,妈妈看见我转身要走之势,用恳求的语气拜托道:“儿啊,你回家之后,顺便帮我拿一把锄头好不好啊?”在这番恳求的语气之下我无心拒绝,便做了个OK的手势,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妈妈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说完,我骑上车子,向回家的路远去了。
    不久,我从家里拿来了书本,可偏偏就是忘记拿锄头了。“锄头拿来了吗?”面对妈妈的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好,真想挖个洞钻进去。我随口答了一句:“忘记拿了”。我想妈妈肯定会骂我的,做人怎么能不守信用呢?但是慢慢一言不发,继续干她的活儿,她的异常使我心里发毛。但是我还是坐在草地上看起了书。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能静下心来看书。心里乱成一团,还是想着刚才的事。我心想:刚才明明是我答应了妈妈帮她拿锄头的啊?我怎么能出尔反尔呢,不守信用呢?我刚刚想回家拿,可懒惰这个魔鬼使我用把这个念头放了下来。不一会儿,我心里又打起架来:《狼来了》这个故事不是说明做人不能不守信用吗,不守信用的人会受到惩罚的啊!我越想越感到羞耻,脸像一只煮熟的龙虾一样。不行我一定要遵守诺言。想到这里,我放下书,拼命往家里赶。
    我终于拿来了锄头,把它交给了妈妈。妈妈看到我的表现,脸上露出了微笑。
    怎么样,你现在相信我了吧。在这我还有提醒一句:诚信是金,但黄金毕竟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