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一处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忘不了一处风景


    忘不了一处风景
    你们肯定都有令自己难忘的地方吧,也许,是那古老的乌镇?也许,是那美丽富饶的西双版纳?也许……而这个酷爱旅行的我,最忘不了的则是那热带的“天堂”??海南岛。
    一天,爸爸妈妈趁着假期带我来到了美丽的海南岛。一走下飞机,一股浓浓的热带气息就扑鼻而来。路边两旁的椰子树就像一个个守城的士兵,坚定不拔地守护着海南岛。这时,我已换好了泳衣,准备奔向那金黄色的沙滩。
    我小心翼翼地走在柔软的沙子上,那一粒粒小东西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闪闪发光,粗看,还以为是一颗小型钻石呢!蓝蓝的大海一眼望不到头,几只海鸥在水面上轻轻地掠过,使平静的海面起了一阵涟漪。耀眼的阳光照在每个旅游者的身上,让人们感到丝丝温暖……我笨拙地跳进海里,坐在泳圈上,望着沙滩。突然,我发现了这样一幅景象:一位穿着破烂的老奶奶带着一个小男孩在四处搜集大家丢弃的瓶子,好像想把这些瓶子卖掉,换一些钱。只见,那小男孩手里拿着一只面包,咬了几口,便塞在了老奶奶的手里,说:“奶奶,我吃饱了,给你!”可他那里吃饱啦,小肚子还扁扁的呢!我问妈妈要不要给他点东西吃,而妈妈却说:“他正学会一个不吃,也会饱的道理呢!”这是一个孝敬长辈的小男孩那!
    我忘不了海南岛的美丽,更忘不了那一处感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