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光明

中国儿童资源网

蜡烛的光明


    蜡烛,已经被现在的我们所忽视,只有在停电是我们才会想起蜡烛的作用。每当蜡烛的光明充满整个屋子时,我们便有一种对它刮目相看的感觉,仿佛这道光照亮了我们的心房,打开了我们的心扉。
    蜡烛,当它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值得重视的价值时,它毫不抱怨,依然任劳任怨。当它被我们所重视时,它依然以同样的心态来面对我们,并没有应为我们对它曾经的轻视而不为我们服务,而是更加努力的为我们带来光明。它也毫不骄傲,不需要任何回报。
    蜡烛,当它默默的为我们带来光明,照亮我们前面的路时,我们只是淡淡地说几句谢谢,然后一味的享受它的服务。却没有发现,它的蜡正在悄悄的消失,它的身躯已禁不起燃烧,它的心在闪光!
    蜡烛,当它的火焰和光明慢慢的变得微弱,直到快熄灭时,只要把堆积在蜡烛上面的蜡排除后,它又会重新燃烧起来,变得更明亮。因为,它明白,我们现在最需要它带给我们光明和希望!于是,它竭尽全力,又重新燃烧起来,却牺牲了自己。
    这不就是老师吗!每当老师在讲台尚未上为我们讲述新知识时,我们是一次又一次的讲小话、做小动作······而老师则是把痛苦和愤怒埋在心里,最多也是嘴上对我们说几句而已。当我们意识到老师的重要性时,向老师提问时,老师并没有严厉的教训我们,而是心平气和的教诲我们,并在我们接近绝望时给予我们一句鼓励的话语,使我们重新振作起来。当您禁不住身体的折磨时,却依然帮助我们,为我们照亮前方的一条条路。
    老师,您是一支蜡烛,一支光明的蜡烛,一支世界上最伟大的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