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发生的一件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节日里发生的一件事


    节日里发生的一件事
    中秋节是咱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是人月两团圆的好日子。
    今年中秋节我们全家人的赏月活动妈妈委托我全权负责。我听了妈妈的话,就赶紧做起了准备。我先构思了一下这次活动的全过程,构思完毕后,我就开始准备材料。过中秋节,月饼当然是主角了。我先让家人们各自选出了他们最爱吃的月饼,然后把这些月饼均匀的切成四块,在上面插上牙签,过中秋节当然也少不了香甜的芋艿和美味的毛豆,所有工作做完后就可以装盆了!我先把已经切好的月饼放入一个盘子,然后把所有的美食端上桌,把桌子抬到门外的阳台上,我拿出了烛台,点上了三支蜡烛。
    家人们来到了阳台上,忽然发现了这新奇的创意,都夸我很有想象力。他们人手一块月饼,有无糖月饼、有绿豆蓉月饼、有巧克力味月饼、还有我最爱吃的蛋黄莲蓉月饼。我们大家都津津有味的吃着月饼,不时的剥几粒毛豆放在嘴里,有喜欢吃芋艿的便把皮剥了,蘸些绵白糖,这样吃对我来说,可是真是回味无穷啊!而且我们还可以观赏那绚丽多彩的焰火,欣赏着那洁白无瑕的月亮,快乐的聊着天,这样过中秋节可是最幸福的了。
    掩卷沉思,我们能在家里团团圆圆的赏月,吃月饼,而在祖国边疆保卫祖国的战士们呢?他们能在家里坐着,和家人一起享用那美味的月饼吗?在此,我衷心的希望解放军叔叔们也能合家团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