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精彩的辩论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精彩的辩论会


    今天我们将围绕“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这样正反两方开一次辩论会,马上就要上课了,原本安静的教室顿时充满了激情。   
     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过,老师大声宣布“现在辩论会正式开始”,老师的话音刚下就有同学急着想发言,老师又说:“我们先请几位代表说一下自己的意见。”老师叫起了一位同学(正方的)他说:“开卷必有益,因为数十人类文明的“长生果”,我们都是伴著书长大的,每当我们读完书,就会有许多新的发现,有新的收获,反方的代表毫不示弱的说:“一些青少年看了武侠。言情之类的书走火入魔,荒废了学业,少数人因为看了不良的书非但没有做到“开卷之有益”,还走上了犯罪道路。正方又说了:“对方辩友提示得很好,我们所讲的开卷有益指的是开健康之卷,看有助于我们学习的书。”老师说我们进行下一个环节自由辩论,等老师说过要求后,该我们反方进行了,我方的人说:“我们还小,辨别能力不强,加上一些不健康的书诱惑力很强,我们提防不了。”……。就这样辩论会慢慢结束了。
    最后班主任苏老师收了场,他说:“在课下我们可以继续进行,这节课就上到这里了!”
    啊!今天的辩论会可真精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