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永不放弃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面对困难,永不放弃


    面对困难,永不放弃
    从我记事那天起,我面对的是患先天性心脏病和患肺气肿的的妈妈、罗锅似的的爸爸和漏雨的屋子。
    我的爸爸、妈妈虽然都患患有疾病,没钱医治,但瘦弱的他们还要担负起繁重的农活和家务活,长年的过度劳累和营养不良使他们的身体更差,成了邻里乡亲都知道的药罐子。屋漏偏遭连夜雨,从我九岁那年,妈妈又患了肺气肿,我清楚的记得一到冬天,妈妈连炕都不能下。
    在这样家庭长大的我,从小过着和同龄人不同的日子,当别人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时,我却在烧火做饭;当别人穿着新衣上学时,我为自己冬天不挨冻而满足;当别人吃着零食玩耍时,我扭过头不敢看一眼。面对自己的家庭,我骂过老天:你为什么对我如此不公。从妈妈患了肺气肿开始,每到冬季都是我架着妈妈从炕上下地大小便,由于力气不足,我和妈妈不止一次的摔倒在地,磕去皮,碰出血,我和妈妈抱头哭过;去年上五年级时,由于天突然降雪,大家都抢着窖白菜,而爸爸拖着他那罗锅似的身体在外面打工还没有回来。寒风中,我自己拿着铁锨来到菜地,一下下的刨,一锨锨的挖,一颗颗的把白菜放进去,看着周围没有一个孩子在干这种活,我的心里泪流成河……我悲伤过、我绝望过、甚至想过放弃生命,但一想到爸爸妈妈吃着我做糊的饭依然说很好吃,我知道,我是他们的依靠,想到爸爸妈妈看到我的一张张奖状而欣慰的笑,我知道,我是他们的骄傲,我不能选择自己的家庭,但我又怎能甘心命运的摆布呢?于是,除了干家务和照顾好妈妈外,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学习班级工作上,学习让我充实,教我自信,面对同样的困难,别人会唉声叹气,但对我不算什么,因为我永远不会放弃!
    与同龄人相比,我是不幸的,但我认为我又是幸运的,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政府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给我家漏雨的土屋换了瓦,给我们家办了低保,学校减免了我的一切费用,自从今年5月28号我妈妈离开人世以后,我的班主任高连芳老师对我更是百般照顾,她组织学生和我一起过生日,使我开心快乐。她还常常嘱咐我怎样干家务与学习两不误。我更幸运的是我还成为一名“春蕾女童”,接受曾未见面的青岛的一位叔叔的资助。在阴云中,我感到了阳光的温暖,不,我感到了阳光的火热!  
    在辍学边缘的我可以继续上学了!于是我更加努力,付出总有回报,我取得了一些让人欣慰的成绩:从我上一年级起我年年被评为优秀学生,五年级开始我负责我们班的卫生工作,在我的带领下,我班的卫生始终被评为全校第一,受到老师领导的好评,因而去年和今年我都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面对这么多的好心人,我不能放弃困难!我会用大家给我的爱去抚平我所有的伤痛,并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和我一样处境的人们都过得更欢畅。我坚信“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的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