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往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往事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傻事仍记忆犹新。
    那是一天中午,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了,家中只有我一人,我在家里转来转去,没事干。突然,我看见炉台上一个盆里的两条喜头鱼活蹦乱跳的,非常新鲜,我就拿了双筷子逗着鱼玩。忽然,我想:“海里的鱼是生活在盐水里的,而淡水鱼是生活在淡水里的,这两条鱼不就是生活在淡水里的吗?我在这盆水里撒一点盐,使水变成海水,是不是这两条鱼可以变成海鱼呢?”想完,管它三七二十一的就踮着脚拿出妈妈炒菜用的盐瓶,拿来一个大号的汤勺,从盐瓶里舀盐撒进盆里,一勺、两勺、三勺……一连撒了半瓶多,我再看看盆里的水像牛奶一样白,我忙手忙脚地把水搅拌了一下,过了一会儿,鱼可以看清楚了,它们依然正常,我用筷子点了一点水尝了尝,真咸呀!和海水一个样。就这样我高兴地走开了,心想:“我成功地发现了新的‘生态观念’。”
    唉呀!好景不长,妈妈杀鱼时鱼已经死了。妈妈不知道,照样杀了炖汤喝。吃晚饭时,爸爸一尝,咸得要命,像吃咸鱼样的,那时我吓得连气都不敢出。
    现在想起来,我笑得前俯后仰的。但我心想:淡水的鱼为什么会死呢?这里有什么奥妙呢?我要带着问题去查《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