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野炊

中国儿童资源网

欢乐的野炊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万里晴空。我们五年段的全体师生高高兴兴地来到大观园,进行秋游活动。  
    进入大观园,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观园远处是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小山丘,还有奇形怪状的石头,高大的松树和绿色的草地倒映在清清的湖水中,宛如一幅青山绿水画。虽然中秋已过,但却看不到一片落叶,而是花红柳绿的景色。  
    我们来到山坡上,找了块理想的地方,老师一声令下,野炊开始,山坡上立刻热闹起来。同学们有的在摆桌布,有的在打水,还有的在打理其它事物。同学们的欢笑声,锅碗瓢盆的敲碰声,火苗的噼啪声,汇成了一支支野炊小曲。  
    我们小组找了块“风水宝地” ,把各自带来的东西安置妥当,就开始忙起来了。  
    生火,对我们来说是件新鲜事儿,我们弄了好一会儿,火才终于燃起来了,火苗越烧越旺,可以来煮食物了。  
    我要把我的拿手好菜??炒牛肉献给大家。我先往锅里倒入油,等油热了,我忙把生姜、牛肉放进锅里,一边翻炒,一边哼着歌;不一会儿,牛肉发出滋滋的响声,似乎在为我伴奏呢!又过了一会儿,肉香、油香扑鼻而来,我都快咽出口水了。便可马上起锅。小伙伴们也忍不住了,个个拿起筷子直往锅里夹肉。大家一边说笑,一边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看,这组的陈倩湄一边炒着鸡蛋,一边被烟熏得直抹眼泪;瞧,那组的柯兰晶正和班主任津津有味地吃着米粉呢!  
    大家吃饱了,喝足了,在草坪上表演节目、玩游戏……开心极了!  
    有欢有喜,有汗有泪,有香有色,有爱有助,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野炊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