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非典”斗争的小公民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与“非典”斗争的小公民


    “不好啦,不好啦,SARS冠状病毒在全国迅速蔓延了,这可怎么办才好,那“非典”多么可怕,要是我们家防护不当,可就是遭殃啦!”我看完新闻,急得直跺脚。对,决不能让可恶的SARS病 毒溜到家门口,积极预防才是最好的办法,总不能坐以等毙,等死呢!咦,不如让爸爸买瓶消毒水来预防吧。
    “爸爸,爸爸,你可听说了吗?非典型肺炎夺走了多少无辜的生命,而且传播能力极强,可要当心啦!现在到处都在彻底地消毒,咱们家也要行动起来,和非典病魔斗争到底啊!”我拉着爸爸的手说。
    “唉,你这孩子,就是爱赶时髦,如今福建才出现3例非典,福州压根就没有嘛,这非典不用一两个月肯定就全被消灭了,你还在瞎起哄,着什么急啊,读书才是最重要的。”爸爸不耐烦地说。
    “爸,你的观念也太陈旧了,别以为坐在家中就万事无忧了,哪一个患者不是有你这样的态度才得病的。”我摆出一副知识渊博的样子。慢条斯理地说。
    “瞧你说得那么严重,你看看左邻右舍哪像你这么着急,买消毒水乱喷,搞得家里乌烟瘴气的,谁受得了?”
    “哦,原来爸爸是怕这呀,现在都是科学消毒,还戴上口罩,一点儿味都闻不到,放吧,你还能不相信您儿子的实力吗?”我拍拍胸脯,自信地说。
    “不过,预防非典可是要坚持的哦,你有这个能耐天天消毒吗?”爸爸带着疑惑的表情问我。
    “我能行,就是能行,我早就是个男子汉了,消毒的事不用你操心,包在我身上。”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好,真是我的好孩子,以后你就是咱们家的‘义务消毒员’啦,到时侯别临阵脱逃 。”爸爸得意的说。
    说干就干,这口罩、消毒水、手套、喷雾器一个也不能少,全备齐了。今天我可要大干一场,决不让爸爸笑话。
    我有模有样地戴上口罩、手套,按比例小心翼翼地配起了消毒水,生怕出什么差错,结果不仅起不了消毒的作用,反让消毒水给“毒”死了。准备工作就绪,可以“开工”了,这时的我手拿喷雾器,戴着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装,真像是刚上战场的白衣战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
    我用力往前一推,喷雾器里迸出了一朵朵美丽的小花,慢慢地绽放,在阳光折射下,像宝石一样闪烁着晶莹的亮光。最重要的“军事目标”是卫生间,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只要能接触到的物体,我都认认真真地来回喷洒。才过不久,我就大汗淋淋,现在才知道,当医护工作者有多么辛苦,特别是在非典一线,口罩闷得喘不过气来,还要细心照顾病人,这种艰辛,是我们平常体会不到的,正像所谓的“医者父母心”。“唉,干脆把口罩脱掉得了,省得受苦。”我迫不及待地摘下口罩,一阵刺鼻的味道迎面而来,防不胜防,我只好再次戴上它,真是难受啊。都怪我想出这个馊主意来。不,说到就得做到,要不怎么跟爸爸交代。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喷着喷着,手腕一个劲地疼,好像在向我抗议似的。爸爸见了,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你还是休息一会儿吧,累坏了怎么办?”这时我似乎忘记了疼痛,连忙说“没问题,没问题,你别担心。”我继续喷了起来,爸爸辛慰地笑了。
    你们可别小瞧我,抗击非典,是我这个“小公民”应该做的,流点儿汗又算得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