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欣赏


    欣 赏
     欣赏是一种给予,一种馨香;是一种善良,一种美德;是一种沟通与理解,一种信赖与祝福,更是一种超越自我甚至改变人生的力量。
     还是我二年级的时候,一节美术课,老师让大家画一幅画,名字就叫做《小鸟的家》。由于当时我不怎么喜欢画画,就拿起水粉笔胡乱涂抹了几下,不用20分钟就画好了。我认真地写上名字,交给了老师,接着,全班同学陆陆续续地交齐了。
     老师从画堆里精心挑选了几幅她认为最精美的画,老师先拿起我的“信笔涂鸦”,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然后不住地啧啧赞叹,她举起这幅画,高声对同学说:“这是瞿亦玮同学的作品,很富有想象力:蓝天白云上飞着几只鸟,红通通的太阳照着大地,一棵高大的树木,树干是小鸟的家;花瓣上小鸟的家;小草里是小鸟的家……蓝绿、红黄交相辉映,可以看出瞿亦玮同学颜色搭配掌握的不错。如果瞿亦玮同学对画画有兴趣的话,她一定有很大的潜力可挖!”这几句话瞬间触动了我的心灵,一下子点燃了想当画家的希望之火。于是我一发不可收拾地画了下去,对美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生活中每个人渴望得到别人的欣赏与肯定,同样,每个人也应该去欣赏别人。
     陈哈哈是我班以前的同学,她文静胆小。有一回朗诵比赛,轮到她上台了,只见她的脸“刷”地红了,低着头站上讲台半天说不出话来。这时,我带头鼓起了掌,全班同学也鼓起掌来。陈哈哈终于抬起头,看了看大家,然后微笑着用她甜美的声音讲完了故事,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也向她投去欣赏和赞许的目光,同时她也向我递过一个感激而舒心的微笑。
     打这以后,陈哈哈就开朗、自信、活泼了许多,我知道,是我们的欣赏与鼓励让她改变了人性的弱点。
     培根说:“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冰结心城,四海枯竭,丛山荒芜。”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欣赏吧,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