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片云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我就是茫茫云海中的那一朵。
     海洋、湖面、植物表面的水分蒸发,变成水汽,进入大气层后,慢慢变成小水滴。小水滴们集中在一起,受上升气流的支托,漂浮在空中,就形成了我们的这个大家庭??云。
     我,千姿百态,变化万千。如果你一不留神,我就会变成另一个模样,让你找不到。我们永远在慢慢移动,有时像一条龙;有时像张着大嘴的鳄鱼;还有时像一辆你从未见过的豪华汽车……
     云,美丽的云,洁白的云,从天的这边飘到天的那边。我浮在蓝天的怀抱里,静静地看着大地上的一切。大地是那么绿,海水是那么蓝,一切都那么美丽。
     远处就是大树爷爷的家了,我加快了“脚步”,奔向那里。鸟儿在我脚下飞过,它热情地向我打招呼,原来它也要去大树爷爷家啊!大树爷爷的家中,小动物们正在听故事,我在它那茂密的树冠上歇歇脚,和小动物们一起听《灰姑娘》的故事,静静地,小动物们在大树爷爷的呵护下睡着了,我也轻轻地打起了呼噜。
     在梦中,风婆婆把我抱在怀里,带着我在天空中遨游。突然,一阵声响,把我惊醒了,身下是一片茫茫的大海。原来是小海豚在友好地呼唤着我啊!我赶紧对它招手致意。它一个跃起,向我表演着它的花样游泳。海边,浪花一朵朵,不停地击打着沙滩,一浪接过一浪,一浪更比一浪高。人们有的在沙滩上追逐嬉戏;有的支着太阳伞,享受着日光浴;小朋友们在海边玩耍着,任由浪花轻抚着小腿。我开始羡慕人间这快乐自由的生活了。
     太阳公公下山了,我也应该和哥哥姐姐们换班了。和大地上的一切告别后,加快脚步赶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