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的早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城镇的早晨


    城镇的早晨是安静的。淡淡的薄雾笼罩在了城镇的上空,好像给城镇的一切蒙上了一层透明的纱巾。
     天空渐渐露出了鱼肚白,大公鸡也在“喔喔喔”地高声歌唱。河面上粼粼的波纹在微风的吹拂下向前漂去。
     太阳露出了半边脸,放鸭人带小鸭子来到河边游泳。放鸭人划着小船,小鸭子也在船后“嘎嘎”地叫着,好象是说:“水真清,水真凉,在上面游泳真舒服!”
     这时,太阳公公睡醒了,从山后面慢慢地走了出来,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阳光透过薄雾,千万缕金色的阳光透过树枝,照到了小鸟的身上。小鸟一看太阳出来了,也不怕寒冷,都叽叽喳喳地从窝里飞出来。鸟的种类真多呀,有喜鹊,画眉鸟,小麻雀等,多的数不胜数。 你看那枝头的画眉,正欢快的叫着。那声音婉转动听,升腾跌宕,非常美妙。小朋友们都走过石桥,蹦蹦跳跳的去上学。这座石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这一百年来,她默默地,无私地为人们服务着,奉献着。她不图回报,让我们每天在她身上走过。她就像一位母亲,教给我们怎么做人。卖菜的在道路两旁吆喝着:“有小白菜,油菜,还带着晶莹的露珠。还有紫莹莹的茄子,红彤彤的西红柿……”卖菜的也在讨价还价,声音传遍了街道。过往的人们都在和喜鹊打招呼。俗话说:“喜鹊叫,喜事到。”人们都希望喜鹊能带来喜事。
     啊,城镇,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