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绿色留在我心灵的深处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片绿色留在我心灵的深处


    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绿色。你可能认为我喜欢它是因为它代表和平;你也可能认为我喜欢它是因为它使人感到舒服。都不对,其实我喜欢它是因为那一片绿色的爬山虎留在我心灵的深处……
     2006年1月1日,我随着父母到广西的“植物收集家”爷爷那儿拜年,刚到门口,我发现墙壁上有一种与众不同的绿色。进了屋里,我问爷爷,他告诉我,那一片绿色是爬山虎的杰作。
     “爬山虎有什么好嘛?又不值钱。”我不解地问。
     “虽然它本身不值钱,但它的品质却是用金钱买不到的。你看它一遇到墙,便会不停往上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停止。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爷爷说。我觉得这种植物和牵牛花很像,于是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几天,我都在观察这些“绿色爬物”。我做了个试验:把爬山虎的“脚”拔掉,看它能不能生存。但第二天我起床来看时,它居然借助风的力量再次爬了上来。经过了这几天的观察和试验,我渐渐对爬山虎改变的看法。我觉得,爬山虎很厉害,它是在没有借助任何辅助的光滑的墙面上攀爬!
     因为那几天我没做作业,所以要在最后一天晚上补全,我的游戏泡汤了。虽然是这样,但我也觉得很值。因为我知道了一种比牵牛花品质更深的植物!那一片绿色留在我心灵的深处,它教育了我一条做人的道理,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将陪伴着我度过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