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者得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幸者得福

  “唉!那个小女孩真是好可怜啊!妈妈早几年就已经走了,爸爸现在又没了。”几个护士在角落里讲着。
  护士们谈论的小女孩名叫晶晶,他爸爸是个推销保险的。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他和爸爸一起过得还不错:每天早晨,爸爸会给她准备好丰富的早餐。吃完早餐,爸爸会骑车送她上学看,一路上他俩总有所有笑。放学后,不管刮风下雨,小女孩一定会在校门口看见爸爸。
  回家的路上,小女孩会告诉爸爸在学校中发生的事。
  那天爸爸一如既往地去接小女孩,在回家的路上悲剧发生了——一辆迎面驶来的卡车将小女孩和爸爸撞倒在地。过了一会儿,120救护车了,急救人员急忙将他们台上车急救。上车后,爸爸紧紧地拉住医生的手,用最后的力气说了:“先救我的女儿。”后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了天国。在那一刹那间,他是多么希望能陪在小女孩身边,他多么希望能看着女儿长大成人……
  经过了七八个小时的抢救,小女孩脱离了危险期,转入了普通病房。又过了几天,小女孩终于醒了。每当小女孩问起她父亲时,医生们每每都低着头说:“他出差了”。
  又过了几个星期,小女孩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她总盼着回家,可没人来接她,于是她就天天在电梯口守着,等爸爸来接她……有一次,小女孩在去电梯口的途中意外听到护士的谈话,得知爸爸死了。顿时,她呆了,这件事如一支弓箭般插入她心中很痛很痛,她坐倒在地,默默的哭着。突然,有一个声音像石破天惊般响亮,传入了整层的医生病人的耳中——“我要爸爸,我要爸爸,你们都是大骗子,把爸爸还给我……”那时,她多么希望这场事故每发生,多么希望爸爸能醒来,多么希望爸爸每天早上骑着自行车送她上学……
  又过了几天,民警叔叔们到处寻找小女孩的亲戚们,希望他们能收养小女孩。民警叔叔们最先找到了小女孩的舅舅,但他已经有两个小孩了,所以没收养小女孩;第二个是小女孩的姑姑,但她因为经济的原因也没收养小女孩……最后小女孩被她叔叔收养了。
  小女孩出院后来到了叔叔家。刚开始时,日子过得还不错,每天都吃得饱穿的暖。可过了段时间,小女孩的日子真是过不下了,吃不饱穿不暖,做错了点事还要挨打。一次,小女孩做错了事,叔叔对她是又打又骂,在打骂的过程中叔叔终于摘下了“面具”,露出了獠牙,原来他收养小女孩是为了钱——一笔巨额保险金。
  小女孩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她跑到了一条寂静的小巷里,蜷缩的哭着。一位好心的阿姨看到后上前问候,知道原为后阿姨把小女孩带回了家。因为阿姨自己不能生育,于是她把小女孩收养了。
  小女孩又重新有了一个真正的家,他们去领了保险金,从此快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