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韵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冬天的韵律

  春天是一支欢快而充满生机的小曲;夏天是一首嘈杂而急促的合奏;秋天
  是一曲婉转缠绵的笛乐。那冬天是一种怎么样的音乐呢?我决定到大自然中去寻找答案。
  南方。漫步于山路,发现周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荒凉,可能因为这里是南方吧。周围树木只是依稀有几片落叶,而树上叶子虽然泛黄,可依然茂密。那“常青树”松树更是充盈着绿意。但看着这寥寥无几的落叶和那些虽然茂密但已泛黄了的树叶,却依然给人一股沧桑的伤感。哦,冬天的韵律蕴含着几缕浓浓的愁绪。
  大街上,行人匆匆,车辆来往,但他们绒帽下的脸上总是千篇一律地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疲倦,好像一个个急于归家的孩子。看到这幅情景,我也不禁长长地打了个哈欠。哦,冬天的音韵带有一种淡淡的慵懒困倦呢。
  夜,虽已深但仍然喧嚣一片。斜倚在沙发上,开着暖气,掌上握着电视遥控,看着绝对令人捧腹大笑的《蜡笔小新》。边听着车辆鸣笛声与电视中动画人物的搞笑对白,没来由的,一阵温暖的情思袭上心来。哦,冬天的韵律裹挟着一股温馨感。
  北方。虽然我是南方人,但很容易能够想象得到北方此时的情景:大雪纷纷扬扬落下,美丽晶莹的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高贵优雅,煞是好看。这可是个好兆头!“瑞雪兆丰年”,预示来年会有个好收成。于是大人们心情愉悦地围着火炉“促膝长谈”;孩子们则欣喜若狂地跑到外面去: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游戏层出不穷。他们快乐地嬉笑打闹,空气中洋溢着他们无忧无虑的笑闹声。嗯……看来冬天的韵律中也不缺快乐与欢笑啊!
  呃……看来嘛,冬天应该是一篇曲折多变、忧伤而不乏快乐、华美的钢琴曲!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