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夜空

  一天晚上,我站在屋顶上眺望周围的大地,大地像是盖上了一层银色的被子,散发着朦胧的光。一切也都暗了下来。这朦胧的光是从哪里来的呢?
  我不由自主的望向星空。星星月亮正闪动着她们美丽的光芒。呀!星星们多么像一只只提着小灯笼的萤火虫啊!而月亮就是一只大萤火虫。每天夜晚小萤火虫们都散布在大萤火虫周围,互相比试着谁更亮。每个月十五那天是小萤火虫们的休息日。所以,那天月亮也就最亮。这样的事在不断重复着。
  重复了好久,外太空的大萤火虫们互相碰撞,受伤后就变成了一个个小萤火虫,飞落到地球,这样的现象叫做流星雨。外太空中还有一个比月亮还大的萤火虫,叫太阳。太阳有时会欺负月亮,把月亮一口吞掉,然后又吐出来了。这样的过程叫做月全食。 ......
  我一直在想象,可是一会功夫,月亮和星星就在夜空中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哦,原来是调皮的云朵嫌星星月亮的光打扰了他的美梦,就把这些星星和月亮遮起来了。
  奇妙的夜空真好呢!他能引起我无限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