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陌生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位陌生人

  每当看“好人,好事”等字词,都会引起我心一位敬仰的人, 虽然他对我来说是一位素不相识的人,但他却点亮了我的人生。
  为什么说他点亮了我的人生呢?原因是他的一件事,一件事再平凡的不过的事-------保护环境。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事情发生在一个星期六的清晨,那天我走在街上,一边听着MP3,一边啃着瓜子,而瓜子壳随着步代一些一些掉落在我的脚下,突然我听到一些细微的声音,一开始以为没什么事,直到声音越来越靠近的,我才把头拧过后去看,我发现有一位瘦小的老头正在扫我的瓜子壳并给了我一条小纸条,当时我并没在意。回到家我才能想起来那张纸条,一打开纸条上面写着一条短语,一条歇后语,分别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我越看越内疚,说以我决定要改掉这个恶习。我从浅到深,从包全家的垃圾倒在街上清扫。从一个默默无间,到一个家喻户晓小清洁工,今年我打开那张纸条,心中想起那位陌生人,是啊!如果没有当年的他,就没有现在的我。
  每个人都一个自己的价值,而我的人生价值在于“保护环境!”不做过街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