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捉“鬼”

  每天晚上的10点左右,我家的厨房里经常会有一阵“骚动”,“哗啦啦”、“哐当当”,躺在床上的我以为是传说中的鬼在施展魔力,常吓得毛骨悚然,冷汗直冒。我既生气又害怕。终于有一天,我狠下了心叫上姐姐,在星期五的晚上实施了秘密地“捉鬼”方案。
  天渐渐暗下来了,一晃就到了9:30。我和姐姐躲在厨房里的一个角落里,手握铁棒,眼睛直直地盯着厨房的门看。离10:00还有5分钟,我和姐姐越来越紧张了,心里像揣了只兔子,平平直跳,鸡皮疙瘩也不知不觉地占领了全身。10:00终于到了,这是,这时门微微地动着,我和姐姐害怕极了,我用颤抖的手紧紧地抓住姐姐的肩膀,哆哆嗦嗦的说:“老……老姐,你真……真的,相……相信,世界上有鬼……鬼?”我实在太害怕了,说完就一头栽进了姐姐的怀里。姐姐的胆子比我大0.00001倍,所以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吓得双腿直发抖。这时门“呜”的一声开了,我和姐姐吓得双眼禁闭,叫了起来“啊,有鬼呀!”大概持续了1分钟,我才慢慢地把眼睛张开。“可恶,都怪那讨厌的风!”我埋怨起来,又看了看表,都快10:20了,心想:这鬼怎么还不出现呀!又轻轻对姐姐说:“姐,我们还……还是别抓了吧,我……我好怕鬼……鬼……鬼会不会把我们给吃……吃……吃了。”刚说完,我的上牙和下牙就不停地碰撞,大概是太害怕的缘故吧!忐忑不安的我靠在墙角边傻眼了。
  又过了10分钟,鬼还是没有来。我和姐姐彻彻底底的失望了,又抵挡不住梦魔的诱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睡着了。就在这时,“喵”的一声把我和姐姐给惊醒了。我迅速地睁开了眼睛,隐隐约约的看见一个不到电饭盒大的“小鬼”在一旁闲逛。我的心都快扯到嗓门口了,赶紧拍了拍老姐恐慌地说:“老……姐,快快快上!”紧接着,一阵阵怪声把安静的夜晚搞得人心惶惶。我趁姐姐和那“小鬼”在纠缠时,马上跑到电灯开关前,把电灯打开了。这时,我和姐姐被眼前狼狈的景象给下住了,盘子、碗被我们打得粉身碎骨,光荣牺牲。小猫咪却躲在一个角落里,用恐慌的眼神望着我们。我们这才恍然大悟,纠缠了几天的谜也终于揭晓了,原来传说中的鬼就是我家那只馋嘴的小猫咪。
  这次“捉鬼”行动虽然让许多的碗、盆不冤不白地“死去”,但让我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鬼,我们要相信科学,破除迷信!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