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想看见你的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想看见你的笑

  生活中笑无处不在。一个笑,让人感到温暖;一个笑,让人得到安慰;一个笑,让人有了勇气……而我的生活中只有一张严肃的脸,爸爸,我想看见你的笑。
  每个人的父母对自己的孩子总会说:“孩子,今天上学累不累啊!”而我一回家,他会严肃地问我:“今天有没有烦老师,让老师生气啊!”我总是不耐烦的说:“没有。”爸爸您总是说我,骂我,您就不能体谅体谅我,让我看见你的笑。
  一年级的期中考试,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急忙跑回家,向爸爸报告成绩,爸爸听了后,不仅没有表扬我,反而把我批评了一顿。“这只是期中考试,这次的成绩并不代表你以后的成绩,你难道对你现在的成绩很满意吗?你看你的同学……”这一次的训话又是一个多小时,我深深地叹了口气。爸爸,您就不能鼓励鼓励我,让我看见你的笑。
  又是一个春夏秋冬,我仍然没看见过您的笑,爸爸,让我看见您的笑吧。
  过节了,家家都挂上了红灯笼,对联,窗花……我家也不例外,但因为不小心,一个跟头将我摔倒在地,我一个劲的呻吟“痛啊。”爸爸听到后,向我走来,:你看你,要你小心,你不听,这下好了,摔倒了吧!“爸爸一说话,我认为又是一小时吧,可没想到,爸爸只讲了一句话,便把我从地上拉了垭。他看见我的手臂流血了,就急忙把我送到医院。医生给我包扎后,爸爸问我:“还疼不疼。”当时我“傻”了,这是爸爸第一次安慰我。“问你呢,快说?”我回过神来,我对爸爸笑着说:“不疼。”之后爸爸冲我笑了笑。
  这时的我既温暖又高兴……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