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纸的命运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张纸的命运

  它原本生活在大森林里,那是他还是一颗茂盛的大树,每天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这阳光的哺育,倾诉着鸟儿的欢唱……一切都是那么惬意,直到有一天,一阵刺耳的声音把他它从睡梦中惊醒。一阵剧痛后,它轰然倒地被送进加工厂,经过了众多的程序后就成了一张张纸。纸被加工成各种模样,绝定它的不同命运。
  手工纸被人们切成四四方方,穿着华丽和鲜艳无比的衣服。他是小朋友的忠实伙伴。有很多颜色如;紫色、蓝色、红色真是五颜六色,可想而之用它们制作成的作品也是五颜六色的但是也要忍受剪刀的痛苦我觉得他在纸的王国里还算是比较幸运的。
  报纸的身上有无群无尽的新鲜事,他很辛苦,清晨发行商就把它从甜美的睡梦中拉起来被送到千家万户,在街上有人对着他指指点点、评头论足。他虽然可以给人们传播许多信息,但是人们随意丢弃,人们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他的家。他在纸王国的命运比较卑微。
  草稿纸它们毫不引人注意,也毫不在意美观。当你得意时会把它揉成一团重重地丢进纸篓里;当你得意时会把它撕成小纸条,或者是折成飞机,飞来飞去。它任凭你在他的身上乱涂乱摸。它在纸王国的命运比较悲惨。
  抚摸着这看起来平凡而不屑一顾的纸,我觉的人的命运就想这一张张纸。平庸的一生就想一张白纸:奋斗的一生就想一张绚丽多姿的画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