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根芽儿,还在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根芽儿,还在长

  考砸了。伴随着同学们的议论声,老师的责备声,我的心情很沉重。放学了,我无力的在街头徘徊,啜泣着,泪也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刹那间,我感觉天都快塌下来了。生活似乎失去了希望。
  仍是不适意,徘徊了一会儿,也没有回家的念头,我怕看到父母那火冒三丈的面目,听到父母那念念不休的言辞。天色渐渐阴暗,乌云如重重叠叠的幕布,遮蔽了明暗的天空,要下雨了。我飞奔着跑回家,雨淋湿了一身。回到家,见屋内没有一个人,便独自一人走回房间。才想起,父母今晚加夜班,要很晚回来。
  待我擦干了身上的雨水后,便在床前细细凝视窗外。窗外的檐壁上,有一点新绿的颜色。我便凑上前去。原来,是一根嫩绿的小芽儿,刚探出了头,仄歪着身子,好像在望着我。我心想:你可是熬不过今天的。窗外的雨愈下愈大,豆大的雨珠打在小芽儿的身上,芽儿沉重的弯下腰,又一次次的挺直,伫立在那里。
  我可懒得管它了,趴在我的书桌上呼呼大睡起来。不知道是多久,我隐隐约约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这脚步很轻盈。只见妈妈蹑手蹑脚走入我的房间,她踮起脚尖,将被子盖到了我的身上,顿时我感受到了温暖。妈妈对我这么好,我怎那么能忍下心伤害她呢?
  第二天,天刚亮,我便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来到窗边,那根小芽儿比前一天更粗壮了,颜色也从微微的新绿变成了淡淡的墨绿。昨天还是仄歪的身子,今天便挺立了。我感到很奇怪,便观察了它一个上午。终于弄清了它的历程。为了生长,它不管上面的石块多么重,石块跟石块的中间怎么窄,总是曲曲折折的,顽强不屈地挺出檐缝来。它的根往里钻,这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阻止它的石块终于被它掀翻了。它又经过雨水的冲刷,身体被清洗得油亮,意志也被锻炼得顽强了。我心想:我不就是这根小芽儿吗?一点小挫折算什么呢?前方的路很曲折,不知道还会遇到怎样的困难,难道我要就此放弃吗?学学这根小芽儿,把困难逐一克服,磨砺自己的意志吧。窗外,芽儿又向上探了探身子,生长得更快了。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