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座右铭

  古人留下了许多激励人们前进奋斗的名言,如果你问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智慧是颗宝石,如果用谦虚去镶边,就会变得更加灿烂”。
  小时候,我成绩很好,在幼儿园也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于是,每当老师表扬我时,我都会美滋滋地对大家说:“你看,我……”就这样一直到了一年级,老师发成绩单,正当我美滋滋地看老师给我的评语时,忽然看见老师写了这样一句话“智慧是颗宝石,如果用谦虚去镶边,就会变得更加灿烂”。我的心中不禁惭愧起来,回到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看,老师都说了,不能骄傲,要谦虚,这样成绩才能更加好。”我听了点点头,将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贴在我的书桌旁。
  这句话在我的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记得有一次我考了全年级第一,老师表扬了我,正当我准备炫耀一番时,忽然想起了那句话,骄傲的心情顿时消失地无影无踪,对同学们说:“这没有什么,虽然是第一名,可是,这次卷子很简单,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时,我发现老师正在对我笑,我这才发现谦虚也是一种美德,能给人带来快乐。
  这就是我的座右铭“智慧是颗宝石,如果用谦虚去镶边,就会变得更加灿烂”,这句话将永远激励着我,使我不断进步!  
  五年级:陈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