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橘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摘橘子

  瞧,几棵橘子树簇拥在一起,碧绿的叶子如同一个个活泼的小精灵,风一吹,它们就在空中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又如一块块绿得发亮的翡翠。在一片片翠绿中,有星星点点的金黄,近了近了!那金黄的橘子好似一个个小灯笼,在空中婀娜摇曳。这橘园多么迷人呀!这次,我们要在橘园开展实践活动——摘橘子。
  一来到橘园,我们便像出笼的鸟儿,直奔橘园。我早就瞄好一个大橘子,生怕别人把它抢了似的,飞快的把它摘下来。一棵树上的橘子很快被我们“瓜分”了。
  这时,我突然发现在树顶上有一个色泽鲜艳,又大又圆的橘子,它藏在浓密的枝叶中,难以发现。我发挥了我的重量级一米六的身高优势,并且使出自己的芭蕾绝对优势,轻轻地扶住枝干,如芭蕾里与舞伴跳双人舞,富有美感的踮起脚尖,两只腿交叉着移动碎步,一伸手,这个近乎完美的橘子被我收入囊中。
  摘橘子时,我将几棵橘子树上的橘子“啃”完了,一看袋子空空的寥寥无几的几个橘子,我萌生了这样一个念头:向内部进军!这时,我突然看见了一道不可思议的曙光。但我从外围进入到里面一看,眼神立刻黯淡下来,这里的橘子不是黑的就是没长成。我正沮丧时,有一棵树映入我的眼帘,天哪,上面挂满了金黄的橘子,我摘了个痛快。
  看着满袋子的橘子,我的肚子开始不争气了,我咽了下口水,迫不及待地剥开一个金黄色的橘子,掰下一瓣急不可待地塞入口中,顿时,一股酸甜可口的汁水从我嗓子眼里流过,整个人觉得清爽无比,仙境般的感觉油然而生,如同自己飘飘欲仙的飞了起来。
  怎么样,你的口水是不是要留下来了?百闻不如一见,快去橘园亲眼目睹它的风采吧!  
  江苏南通通州市通州小学五年级:戴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