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家乡新变化

中国儿童资源网

喜看家乡新变化

  十八大过后,我的家乡——胶州,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走在社区街头,进入眼帘的不再是一副穷酸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路边瓦房变成了一栋栋二层小洋房。当你走在路上,再也看不见那些坑坑哇洼的烟尘滚滚的泥土路,摆在你眼前的是一条条平稳而又宽阔的水泥路、沥青路。
  夜晚,我与妈妈一起到桥边散步。一阵微风吹过,给人们带来一种沁人心脾的清凉感觉。瞧!路边那新颖而又精致的彩灯一闪一闪的,恰似成千上万只萤火虫在路边徘徊,把小河点缀得更加美丽。告诉你,小河变化也很大。经过的人们不再是掩鼻而过了,而是在河边迈着轻盈的步子,舒畅的走过去。以前浮在江面上的那些又脏又臭的垃圾早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突然感到很欣慰,河边上,为什么它会变?因为人们的素质提高了,在人们的脑子里不会再出现随手扔垃圾的念头了。两岸草绿如茵,一些美丽的花儿像害羞的小姑娘在草层中若隐若现。河水缓缓地流动着,水清澈见底,一眼便看见水里那些欢蹦乱跳的小鱼小虾,它们似乎也在为小河的变化而快乐的欢呼,喝彩。河面上漂浮着一条条游船,船上的人们有说有笑,悠闲地观赏着这个崭新的胶州市!
  现在上学我们都坐上了校车,再也不怕雨雪天,也不用爸妈每天送我们到学校了,坐在校车上上下学,及安全又舒适,心里甭提多美了!每逢周日周末出远门,也不用愁交通不方便,公交车站牌就在我们村头,几分钟一辆,方便多了。村里的小汽车也像雨后的春笋,匆匆地往外冒,外出时也可以随时搭便车游览我们美丽的胶州风光。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胶州。它正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总会有这么一天,胶州会成为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会一起在这里歌唱。
  啊!胶州,我美丽的家乡!前进吧!我会永远支持你。相信我,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你才会变得更美,更富饶。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