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雅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祝福雅安

  2013年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发生了7.0级大地震。房屋一排排地倒塌,山上的石块滚落山崖,当地居民的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有的人无家可归,有的人忍饥挨饿,还有的人还失去了自己的亲人……雅安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校师生的心,于是,我校在这个星期五举办了“心系雅安,爱心义卖”的活动。
  星期四晚上,我正琢磨着义卖会该带点什么,突然,我想到了以前一直很喜欢的奥运相册,但想想又舍不得,就拿了几样不怎么喜欢的物品。可是心里的两个小人一直在作斗争:A:“这是你很喜欢的东西,怎么能卖掉呢?”B:“我们应该为灾区献一份爱心,更何况这相册你现在也还用不着,就买掉吧!”最终,B小人获胜了。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一到教室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带的东西拿了出来,互相讨论着,就连上课时都异常兴奋。吃过饭,终于到义卖会的时间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
  操场上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各个班级的摊位都有自己的名称,装饰得别致新颖。见其他班都开始卖了,我们也赶紧把摊子摆了起来。“走一走,看一看,我们这儿各种物品都有……”咦?这是谁在叫卖呀?一看,哦,原来是高俊辉的妈妈(简称高妈妈)呀!瞧,现在她正与一个小女孩交谈呢!“小朋友,要不要买点什么?我们这儿的东西都很好。”高妈妈说。“嗯……这支钢笔多少钱?”小女孩指着一支蓝色的笔问道。“这支笔只要1元钱,这可是我们班曹怡佳小朋友捐的,她从店里买过来要5元钱呢!”高妈妈接着说。“哦,给。”小女孩递给高妈妈一枚硬币。“谢谢你为雅安献爱心。”高妈妈笑着说。
  ……
  我又来到了别班的售货摊前。“老师,这本书多少元?”我指着一本《同桌冤家》对摊前的老师问道。“哦,这本是5元,这价格我们已经降低了几次,亏本大甩卖了。”那位老师见我想砍价,就又补充了一句。我想:反正钱总是要捐给灾区的,贵一点也无所谓。所以一狠心一咬牙,就买了下来。“谢谢你小朋友,请在这张‘爱心使者’的纸上签个名。”老师提醒了我一句。当我在纸上签上自己的大名时,心中甜极了。
  这次活动我们班筹集到了542元钱,这是一笔由我们的爱心凝结而成的金钱,包含着我们班49名同学对灾区暖暖的祝福,祝愿他们早日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