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减肥记

  暑假里,我看见妈妈总是心事重重,还总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的,我知道,妈妈是为自己逐渐变胖的身材而烦恼。我开始思考妈妈变胖的原因。
  暑假以来,妈妈的朋友就经常请她去吃饭、唱卡拉OK,每天几乎都很晚回来,吃一顿饭还不知道要增加多少卡路里呢!唉,可不是嘛!自从我们家买了ipad,妈妈就非常喜欢在上面看电影,妈妈吃饭的时候看,炒菜的时候也看,就连上厕所的也要捧着个ipad,而且每晚只要没事就一定会看到12点钟才睡觉,早上怎么能早起呢?妈妈还经常去吃饭,根本没时间运动,妈妈才会变胖的。
  我能清楚妈妈为什么变胖后,接下来就是把ipad藏起来,为妈妈制定一个减肥方案。我首先让妈妈做健美操,其实就是我们经常做的广播体操了,妈妈才做了一半就已经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接下来就是转呼啦圈,妈妈接过特大号呼啦圈转起来,妈妈身上的肥肉甩来甩去害得我笑了半天。到了休息时间,只见妈妈仍旧不肯停息,妈妈自己踢踢腿,弯弯腰,扭扭脖子,甩甩手,很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一会儿功夫,只见妈妈全身大汗。我赶紧拿来毛巾和水给妈妈,关心的说:“好了,好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妈妈擦了擦汗,一下子喝完整杯水,这才舒了口气。
  一个星期后,妈妈站上体重称。妈妈惊喜的喊道:“减了,减了!减了1公斤了呢!”“耶!帮妈妈减肥计划完美成功!”我心里暗喜道。
  我从妈妈那儿学到做一件事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嘻嘻,减肥也一定能成功!
    广东广州天河区天府路小学五年级:李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