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云南

  七月份,我有幸去云南玩了六天。
  第一天。我们出发了,是坐飞机去昆明,再去香格里拉。可是到达昆明是夜里了,所以只好第二天再出发。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我感到很兴奋,想睁大眼睛看很多东西,可惜外面太黑了,我什么都看不清。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去了机场,天都没亮,我们又登上了去香格里拉的飞机,昨天我没看清,今天真是个好机会,我趴在足球大小的窗户上脖子升的老长老长的观察窗外景色,哇噻!好美好美,我下面是云海,头上是太阳……一会,我们就到了。刚下飞机,我觉的冷风直往身子里钻,啊,这里可是海拨2500多米的高原哎!一般人去了就会有缺氧的现状,我也不例外啦!我觉的有点呼吸困难,不过导游教我们深呼吸,我又觉的好多了。下午,我们就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走路一走走了4多公里,我快累死啦!
  第三天。导游阿音姐姐就给我们旅游团起了一个名字,叫做十八团,因为我们团有18个人嘛!大家都觉得这名字取的好,当年打仗时就有这么一个共军十八团。我们去一个叫虎跳硖的地方,相传有一只老虎跃过了那条汹涌的江,因此而得名虎跳硖。
  第四天跳过啦……
  第五天。我们将去爬玉龙雪山,这个巨大的雪山,我们准备征服它!它的海拔有四千多米,可谓是个艰巨的考验。我们装备的严严实实向玉龙雪山出发啦!先坐索道,然后爬山。你会说:怎么艰巨啦?爬上去就行啦!但是越高越缺氧人就越累,很不舒服。我们断断续续,走一会停半个小时,我也是脚都发软了,但是我们都好样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攀登,我们终于上了顶锋!我们胜利了哦!
  哈哈,我们又去诳了半天古城,下午,我们就坐车回昆明,然后就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