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一切都变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乡一切都变了

  眺望故乡的河,仰望故乡的云。心不由怀念门前被我们几个堂兄弟欺负的流浪猫、那一棵高高的榕树、那一片洁白的云……

  是啊,如今那个流浪猫被主人找到了、那棵榕树被人砍了停车、那一片洁白的云轻轻飘走了,回不去了以前古朴、陈旧但快乐的故乡。坐在大榕树粗大的树桩上,想着故乡过去的一切回忆……

  爸爸好心的询问我怎么了,我笑笑没告诉他怎么了,爸爸想读心专家一样猜着我的心,在爸爸种种猜测下我说了出来。

  “你喜欢以前的老家?”爸爸明知故问。

  “你猜?”我故意故弄玄虚。

  “你跟我来。”爸爸转身便走,“你喜欢家乡的森林吗?”

  我小时最喜欢在树和树间奔跑,在小溪和小溪间捉鱼,在草和草中间打滚,不管大人怎么找我我也不想离开,如今那个土身土长的小森林被人砍了做房子。

  “我当然喜欢。”我高兴的回答道“你忘了吗?”

  爸爸沉默不语,路上一句话也没有……

  “终于我们到了这是土身土长的大山,山中住着几户人他们古朴。”爸爸打破了沉默。

  我在大山中穿行,溪水清清、我好像自身与天堂。

  村中走出一班人,他们衣身褴褛、面如土色、手无寸铁、骨瘦如柴。我冲了出去,在口袋掏出我仅有的30元钱给了一户5口的中年夫妇家,他们死活不要。

  “大姐你收下吧,这是我们为你们家4个孩子买糖的。”爸爸道。

  谢谢是那一家人不停说的。一天后我回深圳了,当一年后来后我冲向那,发现那古朴的小山庄以变为别墅时我哑然失色……

  唯一的古朴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