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野柳地质公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奇特的野柳地质公园

  在美丽的宝岛台湾,有一处奇特的自然景观,它就是著名的野柳地质公园。它紧靠着碧蓝的海水,整个公园内没有一棵树,一片片土黄色铺满了大地,各种奇石拔地而起,真是一大奇观。

  首先,我们进入了野柳地质公园二区,映入眼帘的是奇形怪状的岩石,有的像大象,有的像蘑菇,有的像金钱豹,有的像蜂窝,还有的像仙女落下的一只水晶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女王头。这个女王头像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头像。远远望去,能看到女王的头上戴着王冠,脖子修长,脸部线条优美,神态像极了昂首静坐的尊贵女王。科学家预估,女王头的脖子会因为海水、风、雨等自然现象而变得越来越细,在(2014年的)25年后会断掉。机会难得,前来和女王头合影的人络绎不绝。我也赶紧让妈妈给我和美丽的女王头合影留念。

  我牵着妈妈的手继续前走,海风把远处太平洋的气息吹到我的脸上,窜进我的鼻子里。虽然太阳毒辣的阳光刺在我身上,我一点也不觉得炎热,目光一直停留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站在石坡上,远眺壮丽的大海,感到心旷神怡,回头有是大大小小的壶穴地形。美,太美了!

  大自然很美,我希望大家都好好爱护它,让更多的人还能看到这么湛蓝的天空,这么美的石头,这么漂亮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