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亲情_6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受亲情_600字

  爱,好像一颗枝叶繁茂的大树,为果实遮风挡雨,又如一盏指明灯,为迷路的人指引方向。

  今天,我照例来到小桔灯上课。老师发下来一张白纸,大家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老师说话了:“同学们,在纸上写下十个你的亲人。”我不假思索地写了下来,可出乎意料的是老师让我们划去其中的五个。这时的我,开始犹豫不决了。

  划去外公外婆?不行。

  我从小在外公外婆家长大,他们对我无微不至,倍加关爱。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春游,可是,他们却把我扔在一边,还不让我跟他们一起玩。我很伤心,哭着跑回家了。外公见状,便问我为什么,我抽泣着说:“他们不让我跟他们一起玩,说我太脏了。”外公听完后,气愤的拿起木棒就要去找他们,最后还是外婆把他拉住了。这么爱我的外公外婆我怎么舍得把他们推向“万丈深渊”。

  划去舅舅舅妈?还是不行。

  舅舅舅妈把我当成开心果,对我无比关爱。比如上一次,我睡在他们家。晚上,下着倾盆大雨,我因为前一天感冒了,所以发起了高烧。舅舅二话不说,穿上雨衣,背起我就朝门外走去。舅妈为了不让我淋湿,把雨伞尽量往我这边移。到了医院,我身上干干净净,可他俩量却成了名符其实的“落汤鸡”,你们瞧瞧,如果是你,你难道舍得划去他们吗?

  我忍着痛,花去了五个,可老师却让我再划去两个。我热泪盈眶,真的不能再划了,看着他们一个个被我推下悬崖,心中好像有万根钢针在刺。没想到这样一个普通的游戏,让我有罪恶感。不,这已经从一个游戏变成了一道亲情选择题,让我知道了亲情的分量在我心中有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