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_我的照相生涯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好_我的照相生涯

  朋友,你喜欢照相吗?我可是十分喜欢呢!别看我今年才9岁,可说到照相我可有6年摄龄了,想听听我的学艺经过吗?

  我4岁那年,看到爸爸手里拿着一个小黑匣子,匣子上面还有一个小圆孔,一摁按钮,圆孔右上角的灯就亮一下,发出刺眼的白光。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告诉我它叫照相机,又拿出一堆照片给我看,我太惊奇了,缠着妈妈教我照相。

  我最先使用的是傻瓜胶卷相机,它的操作方法很简单,装上胶卷、电池,再把镜头盖打开,对准目标,一按快门就OK了。我的第一张作品是为爸爸妈妈拍的一张合影,不算成功,但却很有趣。

  后来,我爸爸又买了一台数码摄像机,因为摄像机也有照相功能,我就开始用摄像机照相了。摄像机照相哪都好,就是洗不出来照片,只能放在电脑里看,爸爸说像素不够,洗出来也不清晰。后来,爸爸看我这样爱拍照,就给我买了一台佳能数码照相机,没过多久我就都学会了。

  我觉得照相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因为它能把生活中那些有意义的美好的瞬间给记录下来,能把我喜欢的物品照下来留作纪念,把亲人脸上的笑留住,还可以把一些照片传到网上,与远方的朋友分享。对了,照相还能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增长我们的知识呢。比如说,我对闪光灯、存储卡、光圈、炭性电池、碱性电池等新名词的了解,都是从照相中得来的。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学照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