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_青蛙,一只向东,一只向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事_青蛙,一只向东,一只向西

  从前有一口井,井里住着两只青蛙,它们都非常想看一下外面的世界。一场暴雨过后,井水上涨,两只青蛙跃出井面,一只向东,一只向西,开始了各自的故事。

  向东的青蛙一直向东走,不知走了多少天,来到一片庄稼地里,只见一整片庄稼个个弯着腰,弓着背,耷拉着脑袋,奄奄一息。青蛙见了,着急地问:“你们怎么了?”小麦愁眉苦脸地说:“唉,今年虫灾,到处都是虫,我们都被吃得所剩无几了。”青蛙心想:我一定要帮助他们。说干就干,青蛙伸出自己长长的舌头,对准麦子上的虫子,“啪”的一声,一只虫子被捉到了。就这样,好多虫子被消灭了,麦子恢复了健康。短短几天,庄稼地里的虫子就被青蛙消灭得干干净净。

  这时,农夫还在垂头丧气地想:今年闹虫灾,我还是去收拾残局吧。可到了庄稼地里,却让他大吃一惊:所有庄稼挺着腰,精神抖擞地向他招手。他惊讶地问:“是谁帮你们除掉害虫的?”“是青蛙!”庄稼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着。农夫高兴地跑了过去,激动地对青蛙说:“你是我们的大恩人哪!”这只青蛙受到了农夫的欢迎,从此就住在了庄稼地里。

  而另一只青蛙一直向西走,来到了一个大都市里,它抬头一看,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可壮观了,大街上好不热闹。青蛙有点饿了,看到前面有一家餐厅,就想去讨点儿吃的。

  刚来到厨房,就看见一个厨师左手拿刀,右手拿着一个大袋子。袋子里面装着什么呢?它仔细一看,原来是它的同类。厨师拿起一只青蛙,把它按在菜板上,高高举起刀,猛地砍了下去……青蛙被吓得目瞪口呆,连忙逃走了。来到马路边,青蛙见是绿灯,便放心地走了过去,没想到一辆汽车飞快地驶来,从它身边呼啸而过,吓得那青蛙呆呆地站着,纹丝不动,等它回过神来,后怕极了:“还是井里好呀!”于是,它又回到了井里。

  从此,有的青蛙住在庄稼地里,有的青蛙,依然住在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