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作文800字 《寻隐者不遇》扩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扩写作文800字 《寻隐者不遇》扩写

  清晨,外面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我突然想到一位隐居在深山老林中的朋友,心血来潮,决定去拜访他。于是,我背上行李,整理了衣装,出发了。

  离开了市井的喧嚣和嘈杂,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了这座深山中。瞧,娇艳的花儿对着太阳绽开了笑脸,争奇斗艳,星星点点,布满了大地。小草青翠欲滴,草叶上有几颗露珠,晶莹剔透,闪着耀眼的光芒。一棵棵古树高高地挺立着,郁郁葱葱,挺拔苍翠。撑开了一把把大伞,为行人遮阳。抬头仰望,几座山在千变万化的云雾中连绵起伏。听,一只只小鸟“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唱着动听的歌儿。身旁,一条潺潺的小溪波光粼粼,“叮叮咚咚”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林中,空气清新,令我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渐渐地,渐渐地,我已经来到了一个古朴典雅,简单不简陋的小茅草屋前。茅草屋前,一棵棵松树高高挺起,傲霜斗雪,似乎在保卫着这间茅草屋。只见,一个童子在逗狗,突然,“汪汪”狗跑了出来,后面紧跟着那位童子。这位童子把乌黑发亮的头发盘在脑后,他的额头饱满光滑,一对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流露出灵气智慧的光芒。童子鼓鼓的脸颊像两个红苹果,一张鲜红的嘴巴不大不小,好看极了!这个童子身穿一件绿色的上衣,套着一条蓝色的裤子,还在腰间系了一条紫色的腰带,衣着十分朴素。

  童子看到我,停下脚步,好奇地打量着我。我走上前去,对童子恭恭敬敬的做了个揖,问童子:“请问童子,你的师傅在家吗?”

  “对不起,我的师傅不在家。”童子向我鞠了一躬,摇了摇手,回答道。我不禁有些失望。

  “那你师傅到哪儿去了呢?”我睁大眼睛,弯下腰,亲切的的问道。

  “我的师傅去山里采药去了。”童子闪着他那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指了指远处的山,说道。

  我的心里又燃起了一线希望,笑眯眯的恳求童子:“请问童子,你可以带我去找找你的师傅吗?”

  “对不起!”童子摇了摇头耸了耸肩,无奈的说:“山高云密,我也不知道师傅在哪儿!”

  我彻底失望了,闷闷不乐地下了山。抬头远望,山上云雾缭绕,我仿佛看到了我那位白发银须、仙风道骨的老朋友头戴斗笠、身披蓑衣、背着竹筐正在翻山越岭、采摘草药。时而他看到一朵小野花,摇了摇头,也许是那朵小野花不可以做药材吧。时而他看到一棵小草点头微笑,也许是那棵小草可以做药材吧。山下的老百姓应该都在等着他吧!想到这儿,我觉得我真不应该去打扰他那悠闲的生活,顿时豁然开朗,脚下的步伐轻快了起来,高兴的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