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礼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不寻常的礼物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为了庆祝这个节日,我决定为妈妈做顿饭。
    下午5:30分,我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厨房,准备烧蛋炒饭。锅洗好了,饭也准备好了,可我却找不到鸡蛋。于是,我只好向妈妈求助。妈妈坐在电视机旁,看了我一眼,问:“要鸡蛋干什么?”“哎哟,没什么的,你就跟我说吧!”经不住我的胡搅蛮缠,妈妈终于告诉我蛋的藏身之处,好不容易找到了。
    我拿出两个鸡蛋,在碗边把鸡蛋磕了一点儿,让蛋清和蛋黄倒在碗里。我拿出筷子,模仿妈妈平常的样子用筷子在碗里搅拌,直到它们完全融合。我将油倒锅里,等油有响声里,我把鸡蛋倒入了锅中。过了一会儿,我把鸡蛋翻了翻,鸡蛋已经成饼形了,而且有黄澄澄的颜色。我把蛋盛入碗中,再把一些剩饭盛入锅中,均匀地铺开。盖上锅盖,开始焖饭。过了一会儿,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蛋炒饭就顺利完成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蛋炒饭捧到妈妈眼前说:“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您辛苦了,我给您做蛋炒饭!”“谢谢”妈妈吃惊地说。“哇,真好吃,这是我一生最好吃的蛋炒饭了!”听到妈妈的称赞,我沾沾自喜,好得意啊!
    魏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