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游园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猴游园记


    星期六一大早,晴空万里,气候宜人。小熊明明和小猴亮亮约好去白玉公园游玩。
    他们来到公园大门前,“啊!刚改造的白玉公园可真漂亮!”银白的大门,绿色的护栏,白绿搭配,非常显眼。进了里面更是美丽,园里种满了树木花草,五颜六色令人心旷神怡,几只小鸟叽叽叽喳喳响亮地叫了起来,仿佛是欢迎他们的到来。公园有一口小池塘,亮亮突然跳到了小池塘里的一块石头上,单脚立着,将手搭在额上眺望。明明一见危险,着急地大喊:“亮亮快下来……;”亮亮笑嘻嘻地说:“没关系。”可明明再三苦劝坚持让他下来,亮亮拗不过,只好撅着嘴巴不情愿地跳了下来。
    他们边走边玩,来到一间刷了新漆的小亭子。亮亮兴奋地跑上前去,往上一窜,用双腿倒挂在一根柱子上,伸直了胳膊,在旁边的柱子上写上“孙小圣到此一游。”的字。明明不高兴了,大声说:“哎呀!你怎么能在公物上乱写乱画?”亮亮一边得意一边辩解道:“没事,反正也没人看见。”“快下来。”明明生气地命令道。亮亮一见明明严肃认真的表情,有点心虚,“好吧!我下来。”于是亮亮无耐地从柱上滑了下来。
    这时明明开始耐心地劝勉道:今天你也太不文明了吧,你别以为别人不知道就没事,你这是不爱惜公物,以后可别这样了。”亮亮心悦诚服地说:“好!好!”这时太阳快要下山了,他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