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大绳比赛

中国儿童资源网

跳大绳比赛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次记忆深刻的比赛,算得上是刻骨铭心。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正在刻苦地练习着跳大绳,为比赛做着充足的准备。因为我们上课铃一响,就是我们班和四年(2)班、五年(1)班、五年(2)班比赛的时候。铃铃铃、铃铃铃,我们听到听到上课铃后开始紧张起来。回到教室老师组织我们到外面站排,这时我看见老师忧心忡忡的样子,我知道了,老师在担心我们班的那几个不会跳的同学。比赛开始了,辛主任让老师选出一名同学挑石子。如果选大的就先跳,选中小的就最后跳,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结果就选中了一个最大的石子当了先锋。
    我们班的对形是按个子的大小排列的。大个先跳,前几名同学跳得非常好,如蜻蜓点水一般。但是到了才东安跳的时候我心里非常的紧张,因为他的身材很胖、笨拙。只见他慢慢地跑过去,当绳还在他头上的时候就抬起脚来,可当绳到脚边的时候,他的脚却早落地了。全班同学都为他着急。可他由于失败也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到队伍最后,等待第二次再跳。接着就轮到我了,可能是受他的影响,心里忐忑不安,但我一直在暗自鼓励着我自己:不要紧张,我能行,我能行。结果我顺利地跳了过去,紧张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我们班一共跳了284个。(2)班跳了298个。五年(1)班278个。五年(2)班313个。我们班名列第三。回到教师我们都很伤心,几个女同学还偷偷地抹着眼泪。老师安慰我们说:“同学们,输了比赛不要紧,我们已经尽力了,在精神上我们是赢家。”听了老师的话,我们的心好受了很多。
    那场比赛至今我还记得清清楚楚,那颗失败的石子我还留着呢,借以鞭策我永远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