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比赛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十二生肖比赛记

  “加油!”“加油!”是哪里传来这样的喊叫声。哦!原来是十二生肖比赛的地方传来这样的喊叫声。
  这次的比赛有大象做裁判,狮子和老虎做保护人员。大家都知道十二生肖是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为了选出十二生肖之王,十二生肖准备进行一场比赛,来证明谁是十二生肖之王。
  随着大象裁判说:“1、2、3、开始!”十二生肖同时跑去,大家你追我赶,不分胜负。大家跑到一半时,就被一座断桥拦住了,龙是可以飞的,它原本可以带其他十一生肖飞过去的,可龙太自私了,不管同伴们,直接飞走,同伴们伤心极了,它们以为过不去了,而在这时,猴子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重新做一座桥,他们找来了木头和绳子,做成了一座崭新的桥,但其他十一生肖过去的时候,小龙已经快到终点了,小兔在这时也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就是用4块木头做成圆的,在用几块木头放上去,这就成了“木头车”,一下子就超过了小龙。但是,没过多久,“木头车”就不能开了,因为它们到了一个上坡,“木头”车开不上去。所以,十一生肖只能下了车,小龙高高兴兴飞了过去。小蛇说:“你们当我是一根绳子吧!把我当成是可以上去的绳子!”于是,小蛇就变成了一根绳子,让它们上了去,因此,小蛇也受了伤。眼看,小龙快到终点了,大家十分紧张。最后,小龙还是获得了第一名。当大象裁判说冠军不是小龙,而是其他十一生肖时,小龙简直傻眼了。”大象裁判又说:“因为其他十一生肖是用团结友爱到终点的。”
  十二生肖的比赛告诉我们要团结友爱。
  米米小学一年级:方泽安
相关资源